《寄小读者》读后感 《寄小读者》读后感
在寒假里,我读了一本叫《寄小读者》的书。相信大家对这本书就应不陌生,对了!其实这就是冰心写的一篇十分有名的书。
书中的资料只要看一下书名就能够明白了,就是把冰心从小到大的生活用写信的格式给我们看。这本书记录了冰心一生中发生的种种事情,如走在意大利的京城――罗马、意大利西海岸的那坡里城、冰心那慈祥的母亲去世等等。
然而,就是这么多的事情,让我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哲理。我们亲爱的祖国,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这变化是翻天覆地,都是用无数战士的鲜血换来的!我们是幸福的,有多少完美的日子等着我们来过,更有多少伟大的事业等着我们去做啊!
外面的世界是广阔的,哪儿有美丽的鲜花、挺拔的大树、强大的部队所以,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!就应勇敢得去应对每一个困难,心中还得有一个远大的目标,然后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走。我们必须要坚持不懈,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,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!
最后期望大家也能买一本《寄小读者》,细细地品味一下这本书的资料。
希望你能喜欢这篇《寄小读者》读后感范文。
冰心奶奶大家都不陌生,她是我国著名的诗人,现代作家,儿童文学作家,还是翻译家。寒假里,我有幸阅读了她的《寄小读者》一书。
《寄小读者》全书共分29篇,是冰心奶奶于1923年至1926年间写给小读者的通讯,其中有21篇是她赴美留学期间写的,当时曾陆续刊登在北京的《晨报》副刊上。通讯的内容大都是描述她赴美途中和身居异乡的一些生活感受。
全书语言风格独特,文笔柔和细腻。近百年的时光已逝,但今天读来,依旧能从字里行间体会到冰心奶奶在异国他乡对祖国、对家乡的热爱和对亲人的浓浓思念。特别是冰心奶奶对母亲的挚爱之情,时时跃然纸上。
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当她在国外养病,得知她的病是由母亲遗传的时候,她反而异常高兴,她说;
“我只感谢上苍,使母亲和我的体质上,有着这样不模糊的联结。”“我爱母亲,也并爱了我的病。”发自肺腑,感人至深。
由此,我联想到了自己,平时妈妈如果在学习或生活上多叮嘱几句,我都会满脸的不耐烦,有时还抱怨几句。过后想想,从小到大,妈妈对我付出了多少,我怎么能这样呢?今后,自己一定要好好改正。
同学们,你们也来读读这本书吧。
下面由的作者为你提供《寄小读者》读后感的写法。
放了寒假,班主任让我们读一本冰心的书。但对于她的文章,我不是很熟悉。我决定要买一本好好看看。
《寄小读者》这本名书是冰心老人在美国留学时以散文形式写的"二十九封给小读者的信。内容主要都是冰心老人她的所见所闻,真实的每一件事情的描写。
我看着看着,眼睛忽然湿润了,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我的心头。有谁能扯断这母子情呢?是母亲给我们,又把我们养育大。给予我们爱,这种爱是温和的,是美丽的。这正使这种爱时刻围绕我们,但同时又是太小了。使许多人并不珍惜,有时发怒还感到十分厌烦,那时我们希望得到像火山一样挚热,像瀑布一样壮观的爱。
再现在的家庭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,父母把他们当成自己亲爱的宝贝。但这样关爱我们,我们有时还是不满意,如果,你想一想一个孤儿被抛弃在社会中流浪,那是多么多么可怜,有谁会对他问寒问暖,又有谁会关心他,把他当成亲爱的宝贝呢?
我读了《寄小读者》这本书,对我的感受十分大,不但是这篇母爱,还有许许多多的事。
这就是我对这本书的感受,又同时启发了我,还让我了解了冰心这位伟大的散文女作家。
关于《寄小读者》读后感的写法,可以参考本页面的所有内容。
冰心是我最敬爱的作家之一,她的作品不但数不胜数,而且每部都记录了真实、每部都是经典。她最爱孩童了,她曾在她的第一首诗中写到:“除了宇宙,最可爱的就只有孩子了”而她何尝不是拥有一颗纯真的童心呢?她一直在关心我们的学习、生活和成长。
她喜爱孩子究竟到什么程度呢?《寄小读者》就是她身在国外,不停地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写成信,然后寄回国内,与小朋友们分享,而这些信就编织成了这本书。
在冰心心中孩子是最天真的,因为他们拥有一颗纯洁的心灵;
在冰心心中孩子是最可爱的,因为他们的笑容总是那么的灿烂。我读了这本书,仿佛也参与了冰心在国外的那段生活。冰心在国外去过很多地方,也欣赏过不少的美景,而她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地将自己所看到的写成信,与小朋友们分享快乐。
读了冰心的这本书,从字里行间里,我能感受到冰心对孩子那博大而深沉的爱。
读了这本书,我明白了生活就生活,生活就是记录下来的真实,生活就是一幅多彩的画……记录下一瞬间的生活那就是最美好的真实。